close

上星期日睡前臨時看到憶意網日出茶太在徵人

想到之前在CITY有問過在日出茶太打工的學生,印象中薪資還不錯

於是就投了履歷,結果隔天早上就接到面試通知

臨時出門匆匆面試

沒想到面試完直接說可以試工

整個非常臨時,不過也很開心,有工作總比沒工作好

 

之前在台灣沒有做過飲料店

但在簡餐店有稍微搖過幾次,那時候還蠻排斥的,因為要背的東西還蠻多的

老是忘記又要看小抄XD

 

第一天就介紹那些基本的

先教一些加料、備料、煮茶、收場清洗的工作

雖然要記的東西很多,但還可以負荷

而且我也蠻喜歡這種忙碌的感覺

學的過程也不會覺得特別難,店長他們人也都很好

 

第二天休息,就在家複習那些所教的

我覺得我還算是個上進的員工XD

 

沒想到第三天就開始要面對客人

我以為接下來會學搖茶了,沒想到是直接進入點單

英文是我的罩門阿,之前工作都盡量找不需要英文

不過朋友說其實還好,以我的程度面對客人還沒問題

因為沒有心理準備,POS機上的飲料位置也不熟

每次遇到講英文的客人,緊張作祟,已經不是很確定他點的是什麼了,還要找那個飲料位置

整個大亂,手忙腳亂,英文也亂講一通,又因為心虛就講很小聲

然後他們就會說,大聲點,因為如果我講錯了,他們聽到了就能糾正我

我就是太沒自信了

 

遇到中文點單的,除了還搞不清楚POS機上的位置,其他都還可以

畢竟之前也在便利商店及餐飲業收銀過

 

所以我一整天就想著要離職XD

下班在等車期間就把離職信打好

第一我說對英文我還不夠有自信

第二我說培訓薪水和時數都太低

1小時9元,好像三個月通過考試才能加薪

離職時間我都可以配合,畢竟是我造成他們的困擾

 

其實這份工作也是臨時找的,沒想到誤打誤撞就工作了

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

想說趁著他們還沒完全培訓完我離職也好

對他們而言比較沒有損失

況且這份工作我無法長久做,之後還是會回農場

 

 

不過很討厭這種認輸的感覺

記得在台灣做餐廳服務生時,都要用日文喊歡迎光臨、謝謝光臨

不管什麼都要很大聲地唸出來

因為個性必較害羞,一開始都不敢喊出來

所以我當天回家一直練習喊給室友聽,果然隔天就比較不緊張了

一開始會因為怕唸錯所以不敢唸

回家查了確定拼音及練習就敢了

 

在葡萄園、巧克力工廠也是

就覺得別人可以,我一定也可以啊

雖然一開始成績都不好,但一直努力想辦法更進步

 

所以這次短短兩天就認輸,感覺真的很糟

其實如果堅持下去一定也可以,只是沒辦法做長久還是早點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討厭夏天的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